首页 > 国际财经 > 日本 > 日本8月通胀放缓凸显目标压力

日本8月通胀放缓凸显目标压力

汇通网2014年09月26日10:33分类:日本

核心提示:日本8月通胀超预期放缓,凸显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推升物价至2%通胀目标面临的风险。日本央行目标是通胀稳定在2%。

日本8月通胀超预期放缓,凸显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推升物价至2%通胀目标面临的风险。日本央行目标是通胀稳定在2%。

周五(9月26日)日本总务省数据显示,日本8月核心CPI(剔除新鲜食品的CPI)年率升幅放缓至3.1%,这低于彭博31位经济学家所预期的上升3.2%,也低于前值的增长3.3%。据日本央行预估,4月上调消费税的举措对通胀的提振幅度约在1.1个百分点。

日元处在六年低位可能会通过增加进口能源及其他商品的成本而推升通胀。黑田东彦上周暗示他对日元疲软感到满意,且预计在今年10月和明年3月之间物价重启加快上升步伐。

美银的日本首席经济学家Masayuki Kichikawa称,日本央行满足于目前通胀升幅高于1%。但关键是未来几个月通胀能否如央行预期那样逐步回升。若没有,则日本央行将不得不考虑扩张刺激政策。

日本央行已表示,消费物价在加快达到目标前,升幅将有一段时间维持在1.25%。

日内数据还显示,日本全国通胀的一个领先指标——东京核心物价9月年率上升2.6%,低于上月的增长2.7%。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