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德国 > 德国IFO企业信心恶化 预示三季度经济增长疲软

德国IFO企业信心恶化 预示三季度经济增长疲软

汇通网2014年09月25日10:32分类:德国

核心提示:Ifo调查的商业景气指数9月份跌至104.7,低于前值106.3和预测值105.8,并创下2013年4月以来的最低水平。该调查显示经济各部门信心全面下降,德国经济不再平顺运行。

德国商业信心9月份跌至一年多以来的最低水平,这表明欧洲最大经济体还在极力从第二季度的经济收缩中恢复,不太可能恢复强劲增长。

Ifo调查的商业景气指数9月份跌至104.7,低于前值106.3和预测值105.8,并创下2013年4月以来的最低水平。该调查显示经济各部门信心全面下降,德国经济不再平顺运行。

IFO经济学家沃拉博(Klaus Wohlrabe)则预计德国经济第三季零增长,且德国国内生产总值(GDP)可能增长1.5%左右。他还认为乌克兰危机和萎靡的欧洲经济都打压了德国企业。

德国与俄罗斯有着广泛的商业联系,有超过6,000家德国公司在俄罗斯开展业务。德国约10%的出口商是将商品销往俄罗斯,俄罗斯与西方的对立将影响出口商们的生意。

放眼整个欧元区,尽管欧洲央行在今年6月份和9月份实施降息,利率已经降为负利率,且在9月份也实施首批定向长期再融资操作(TLTRO),但是这些措施并不足以把欧元区拖出经济停滞的泥潭。

面对严峻的经济现状,一些观察机构,包括德国BDI工业联盟与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OECD),都纷纷调降了对该国今年的经济增长预估。

ING首席分析师Carsten Brzeski说道:“欧元区最大经济体已经进入危险阶段,介于增长放缓和更持久的近停滞状态。”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