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德国 > 德国9月IFO商业景气指数连降第五个月

德国9月IFO商业景气指数连降第五个月

汇通网2014年09月24日17:03分类:德国

核心提示:德国智库IFO周三(9月24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德国9月IFO商业现况指数从8月的111.1降至110.5,略高于预期的110.2;9月IFO商业预期指数从101.7跌至99.3,不及预期的101.2。

德国智库IFO周三(9月24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即使欧洲央行(ECB)加大力度刺激欧元区摇摇欲坠的经济,德国9月IFO商业景气指数仍连续第五个月下滑,并触及2013年4月以来低点,表明或需重新审视对德国经济在三季度强有力反弹的预期。

基于对约7,000家企业进行的调查显示,德国9月IFO商业景气指数从8月的106.3降至104.7,低于市场预期的105.7。

德国9月IFO商业现况指数从8月的111.1降至110.5,略高于预期的110.2;9月IFO商业预期指数从101.7跌至99.3,不及预期的101.2。

IFO在一份声明中称,德国经济不再温和运行;出口活动恐怕难以给制造业带来任何提振。

IFO经济学家沃拉博(Wohlrabe)表示,预计德国第三季度经济疲弱;经济停滞将持续至第三季度,不过仍预计2014年德国国内生产总值(GDP)增幅在1.5%左右。沃拉博说,出口预期降低及资本财疲弱打击了经济景气指数。

该机构经济学家还称,欧元区经济疲弱及乌克兰危机继续给德国经济带来不确定性;近期欧洲央行的决定和中东危机未对数据构成影响。

德国IFO景气报告受到投资界的广泛关注,藉此了解德国企业的信心状况。目前欧洲最大经济体德国二季度经济萎缩,欧元区经济增长停滞。而国际政治情势日趋紧张,加上失业率居高不下,都冲击德国企业信心。这些风险促使欧洲央行本月表示将开始购买资产,更积极祭出措施

部分投资者眼下预期欧洲央行将会采取更多刺激措施,尽管德国方面担心此举恐怕会引发危险的通胀。

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Mario Draghi)今日接受法国电台采访时表示,欧洲央行货币政策将在很长一段时间内里保持宽松。但他强调,预计欧元区不会出现通缩风险,通胀可能将会在很长一段时间处于过低水平。

>>更多数据资讯       >>更多数据图表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