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英国 > 苏格兰将公投 英国遇2008年来最大资本外逃

苏格兰将公投 英国遇2008年来最大资本外逃

腾讯财经2014年09月15日09:01分类:英国

核心提示:投资者上月从英国撤资270亿美元,这是自2008年雷曼危机以来最大的一次资金外流。究其原因,主要是出于对苏格兰独立出英国会带来经济影响的担忧。

苏格兰公投在即,英国遭遇2008年以来最大资本外逃。

北京时间9月14日上午消息,投资者上月从英国撤资270亿美元,这是自2008年雷曼危机以来最大的一次资金外流。究其原因,主要是出于对苏格兰独立出英国会带来经济影响的担忧。据悉,英格兰将于9月18日举行独立公投。

本月12日公布的最新民意调查结果显示,大约51%的调查对象反对苏格兰独立,大约49%支持苏格兰独立。来自伦敦的咨询公司Cross Border Capital编纂的数据显示英国8月外流资金总计270亿美元,去年同期资金流入额为890亿美元。

Cross Border Capital的执行董事迈克尔-豪厄尔(Michael Howell)指出:“自6月底就开始出现了资金外流,但是8月的外流速度却不断加快。投资者心里认为苏格兰有很大的可能独立,因此资金外流形势还会加剧。”

英国的资金外流是德国和澳大利亚外流资金的一倍多。法国、美国、加拿大和日本则吸引了净资金流入。

今日,摩根士丹利也表示英国每日的股权资本流出数据“达到了历史记录,这证明了投资者对于下周的苏格兰公投十分担忧”。

苏格兰独立还引发了投资者对于英国金融、经济和政治的担忧,这对英镑也产生了影响。英镑汇率波动性上升,为2010年英国大选以来的最高纪录。此外,外界推测英格兰银行将很快加息,因此市场也面临着抛售的压力。随着俄罗斯和乌克兰危机的加剧,今夏全球市场都经历了波动。

Cross Border Capital数据显示7月英国外逃的金融资产额达到了260亿美元。迄今为止,英国的净资金流出已经达到了2060亿美元。而去年,英国的净资金流入为630亿美元。(翊海)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