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全球“去美元化”大幕开启(2)

全球“去美元化”大幕开启(2)

和讯外汇2014年09月11日15:23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从5月初至今,美元指数逆转年初以来的下降趋势,涨幅已经超过4%。著名经济评论人时寒冰表示称,美元升值正在打造史上最沉重枷锁,但很多人依然在争抢名额。

美元升值正在打造最重枷锁

亚洲债务重见1997年金融危机的高水平。随着过去几年高增长率,亚洲新兴地区债务过去5年升逾一倍至21万亿美元,但高杠杆和缺乏流动性问题开始浮现,投资者对此忧虑,经济学者警告需要监察风险。

债务水平令人关注,因为影响未来增长,而债务成本愈高昂,借贷人负担更加沉重。再者,大多数亚洲地区拥有经常帐盈余,外汇储备规模越来越大,因为这些原因,不少分析员认为亚洲状况较17年前强得多。不过,乐观的分析员只看到主权方面,认为爆发系统性危机较1997年为低,但不能说亚洲的企业可以幸免。事实上,由于美国联储局实施多年零利率政策,亚洲企业是最大受惠者。

然而,有经济员指出,亚洲好景似乎要告一段落,区内不少国家增长率放缓。分析指出,新兴亚洲外债水平升高,企业直接受到外汇冲击。与此同时,部分企业对美债市场依赖程度增加,几乎一半借款者是中国人,大多数涉及物业和工业企业。

著名经济评论人时寒冰表示称,美元已经步入历史上最漫长的上涨轨道。国内很多企业却依然在大肆举借美元债务。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