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澳大利亚 > 澳大利亚9月消费者信心指数月率转跌4.6%

澳大利亚9月消费者信心指数月率转跌4.6%

汇通网2014年09月10日09:46分类:澳大利亚

核心提示:经季调后,澳大利亚9月西太平洋/墨尔本消费者信心指数月率跌4.6%,前值跳升3.8%创11个月(2013年9月以来)最大增幅。

西太平洋银行(Westpac Bank)和墨尔本研究院(Melbourne Institute)周三(9月10日)联合发布,澳大利亚9月消费者信心大幅下挫,因家庭对经济及就业前景更加担忧。

墨尔本研究院和西太平洋银行对1200人进行的调查显示,经季调后,澳大利亚9月西太平洋/墨尔本消费者信心指数月率跌4.6%,前值跳升3.8%创11个月(2013年9月以来)最大增幅。

澳大利亚9月西太平洋/墨尔本消费者信心指数降至94.0,持悲观看法人数超过乐观者;前值98.5。

西太平洋洋银行首席经济学家Bill Evans称:“该数据令人意外且令人失望。”

9月调查暗示澳洲政府不受欢迎的福利改革预算案仍对消费者信心造成打击。

当问及受访者什么是其当前考虑做多的类别时,在所有其它项目之前的预算和课税成了首选。经济形势和失业率紧随其后,大量的消息被认为是不受欢迎。

该调查数据也部分反映出8月份公布的失业率数据,澳洲7月失业率触及12年高位6.4%。澳洲8月就业报告将于周四(9月11日)公布,分析师普遍预计失业率将小幅回落至6.3%。

此外,政治仍然是一个主要因素。

9月调查中衡量家庭财务状况的指标较上年同期跌4.9%,7月曾跳升11.9%。未来12个月家庭财务前景信心继8月增长2.4%后于9月再增0.1%。

未来12个月经济状况指数在8月上升8.3%后转跌8.4%,未来五年经济状况指数在8月下滑3.9%后再跌9.2%。

衡量是否是购买重要家庭用品的指标在8月上升1.9%后于9月下跌1.9%,而一项追踪评估购屋时机的指数在8月跳升9.7%后于9月跌8.2%。

消费者信心是消费者支出的领先性指标,而消费者支出又是整体经济活动的最主要部分内容。 

>>更多数据资讯       >>更多数据图表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