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澳大利亚 > 澳大利亚8月商业景气指数骤降至正4

澳大利亚8月商业景气指数骤降至正4

汇通网2014年09月09日15:27分类:澳大利亚

核心提示:澳洲国民银行(NAB)对逾400家企业的调查显示,8月企业现况指数骤降至+4(正4),较7月上升5点的涨幅缩减了大半。

周二(9月9日)数据显示,一项衡量澳洲企业状况的指标在8月份自四年高位回落,因企业营收及获利均放缓。但建筑业却相当火热,这与矿业低迷的疲态成鲜明对比。

澳洲国民银行(NAB)对逾400家企业的调查显示,8月企业现况指数骤降至+4(正4),较7月上升5点的涨幅缩减了大半。

数据还显示,澳大利亚8月NAB商业信心指数降2个点至+8,不过从历史角度来看仍属强劲。建筑行业的信心最强,因得益于住房建设的大幅反弹,同时矿产业是唯一读数为负的领域;前值由+11下修至+10。

澳洲国民银行分析师在调查报告中称,“企业信心在8月虽有回落,但仍具有抗跌性,因订单前景良好、成本压力减轻且消费者信心更加稳定。”

报告称,“企业现况指数在7月份跳升出人意料,因此8月有一些回落也不足为奇。”

该行表示,若剔除月度数据的波动性可以看出,企业现况的趋势水准相当正面,上升1个点至2010年以来高位。

信心趋势指数持平于正8,建筑和零售分项指数最高。

8月就业分项指数持平于零,暗示企业不愿雇佣。NAB预测失业率今年底会触及6.5%高点,目前为6.4%。

企业投资前景更加亮丽,该分项指数上升1个点至正5,符合长期平均水平。

通胀压力大致受抑,最终产品价格较前季涨幅仅为0.2%。

该行称,“这意味着澳洲联储(RBA)可以继续维持宽松的货币立场,以便国内需求获得更大的增长动力。”

>>更多数据资讯       >>更多数据图表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