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俄罗斯 > 俄罗斯将保护受制裁工商业

俄罗斯将保护受制裁工商业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9月10日09:08分类:俄罗斯

核心提示:俄罗斯总理梅德韦杰夫9日在会见俄私营天然气巨头诺瓦泰克公司总裁米赫里松时表示,俄政府将对受到他国不公平制裁的俄罗斯工商业进行保护。

新华社记者吴刚

莫斯科(CNFIN.COM/ XINHUA08.COM)--俄罗斯总理梅德韦杰夫9日在会见俄私营天然气巨头诺瓦泰克公司总裁米赫里松时表示,俄政府将对受到他国不公平制裁的俄罗斯工商业进行保护。

梅德韦杰夫表示,保护俄罗斯工商业是“国家职责”,尤其是在当前俄罗斯工商业受到他国不公平待遇和“非法制裁”的情况下。他同时强调,一些国家针对俄罗斯的制裁“完全违反了国际法”,是没有任何依据的。

梅德韦杰夫指出,俄罗斯企业也有国有和私营之分,但不管受到他国制裁企业的属性如何,国家都会对它们给予支持和帮助。俄罗斯过去是这么做的,今后也会这么做。

欧盟8日通过了新一轮对俄制裁方案,内容涉及俄罗斯资本市场、防务、军民两用产品和敏感技术等。

今年3月以来,美国和欧盟因乌克兰问题对俄罗斯实施多轮制裁。8月7日,俄罗斯出台反制裁措施,宣布暂停进口原产于多个西方国家的肉类、奶制品和果蔬等食品。(完)

[责任编辑:赵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