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德国 > 调查显示:绝大多数德企认为经济制裁无效

调查显示:绝大多数德企认为经济制裁无效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9月10日08:59分类:德国

核心提示:据德国俄罗斯商会9日公布的一份调查显示,近80%的受访企业认为当前美欧与俄罗斯的双边经济制裁“无效”,用经济制裁达到政治和解的方式“不合适”。

新华社记者冯玉婧

柏林(CNFIN.COM/ XINHUA08.COM)--据德国俄罗斯商会9日公布的一份调查显示,近80%的受访企业认为当前美欧与俄罗斯的双边经济制裁“无效”,用经济制裁达到政治和解的方式“不合适”。

调查称,大约三分之二的德国公司预计2014年能取得不变或更好的业绩,三分之一的公司则预期业绩下滑最高至50%。德国工商联合会副行政总裁特莱尔表示,“德国中小型的机械和设备工程类企业受影响严重。”

调查显示,半数以上的企业表示乌克兰冲突对他们的业务产生直接的影响;只有38%的公司受到双边制裁的影响。

调查称,经济制裁导致俄罗斯经济形势进一步恶化,从而使商业环境更加惨淡。如果情况继续恶化或制裁长时间延续,一些公司则表示会考虑取消项目、裁员或离开俄罗斯。但仍有约四分之三的受访德国企业认为俄罗斯市场的长期潜力“高或非常高”。(完)

[责任编辑:赵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