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美联储褐皮书:美国经济温和增长步伐没有变化

美联储褐皮书:美国经济温和增长步伐没有变化

腾讯财经2014年09月04日10:10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美联储周三公布最新的联储地区经济状况报告,也就是所谓联储褐皮书。本期褐皮书称,到8月下旬为止,美国经济继续以温和或适度的步伐增长,仅有房地产市场略有滞后。

北京时间9月4日凌晨消息,美联储周三公布最新的联储地区经济状况报告,也就是所谓联储褐皮书。本期褐皮书称,到8月下旬为止,美国经济继续以温和或适度的步伐增长,仅有房地产市场略有滞后。

本期联储褐皮书由费城联储根据8月22日之前汇总的商业信息编制。这份报告指出,“来自12个联储区域的报告显示,经济活跃程度相比上一次褐皮书报告周期又有扩张,但是也没有任何一个联储区域出现了总体增长步伐的显著变化。”虽然消费开支和非金融服务业有继续地扩张,“12个联储区域中仅有一半报告有稳定或者是增长中的住宅房地产市场活动”。

褐皮书称,大多数联储区域中消费开支有小幅至适度的增长,汽车销售是消费开支增长的主要驱动力量。不过费城和达拉斯联储区域在回应中称汽车销售量有所回落。

报告指出,由于包括纽约卡车驾驶员,亚特兰大建筑业工人和达拉斯能源行业雇员等熟练劳动力的短缺,劳动力市场继续缓慢增长,薪酬和物价压力也仅有很小的变化。

很多联储区域均报告有创纪录的庄稼收成,与此对应地,部分农产品大宗商品的价格出现下降。

总体而言,报告中的细节符合联储的判断——经济进展继续在稳定的路径上,但是也没有强到可以在没有极度宽松的货币政策下得以维持。联储通过将短期利率维持在接近零点的水平,并在10月底之前继续一个每月采购国债的项目实现这种宽松。

联储关注就业增长的迹象,特别是薪酬增长的信号,以及通货膨胀增长的表现来作为货币政策调整的前提。不过本次褐皮书指出,在过去两个月的报告周期中,上述三个指标的趋势“相对来说没有变化”,仅有“熟练劳动力持续短缺的一些行业报告有更大的薪酬压力”。

褐皮书说,12个联储区域所汇报的状况几乎平均地分配在三个类别中:增长,萎缩或者是没有变化。对具体的联储区域而言,旧金山地区的消费者“显然对于复苏更加乐观”,而纽约人“喜忧参半”,克利夫兰和里士满地区“称消费者对于非必需开支有保守立场”。

本期的联储褐皮书指出,不同联储地区都出现了强劲的开学季销售,处于科技行业增长核心地带的旧金山有电子产品的强劲销售表现,此外,报告也说,波士顿地区“软件产品的需求旺盛”。

旅游业同样有增长迹象,“大多数联储区域对于未来的活跃水平表示乐观,波士顿,里士满和旧金山都有直到秋季的,酒店预订数量的强劲增长”。里士满联储还报告说有“进口季峰值的提前到来”。

其他信息方面,房地产市场的增长表现相当有限,波士顿,纽约和达拉斯地区有多户住宅建筑的增长。银行业状态有改善,所有联储区域均有贷款增长。 (孔军)

[责任编辑:赵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