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其他 > 欧盟威胁将进一步制裁俄罗斯 方案一周内确定

欧盟威胁将进一步制裁俄罗斯 方案一周内确定

腾讯财经2014年09月01日09:58分类:欧洲其他

核心提示:欧盟理事会主席范龙佩在布鲁塞尔峰会后表示:欧盟“已经准备好依据目前的发展状况采取进一步重大措施。每个人都很清楚我们必须立刻行动。”他并未详细说明进一步制裁的性质,但称方案将在一周内确定。

北京时间8月31日上午消息,欧盟理事会主席范龙佩在布鲁塞尔峰会后表示:欧盟“已经准备好依据目前的发展状况采取进一步重大措施。每个人都很清楚我们必须立刻行动。”

他并未详细说明进一步制裁的性质,但称方案将在一周内确定。

其他欧盟领导人对范龙佩的评论发表回应:

德国总理安吉拉·默克尔(Angela Merkel)称,针对莫斯科的新一轮制裁方案并不会改变基本方向,并补充道,对于冲突并不会采取军事解决方案。

法国总统弗朗索瓦·奥朗德(Francois Hollande)说道:“我们是否会将情况变得更加恶劣,甚至引发战争?因为这是如今的危险因素。已经没有时间可以浪费了。”

欧盟日前决表示将在一周时间来决定如何扩大针对俄罗斯的制裁。乌克兰总统波罗申科出席了在布鲁塞尔召开的欧盟领导人会议,敦促欧盟使用经济手段来阻止冲突的升级。据悉,欧盟是俄罗斯最大的贸易伙伴。

波罗申科表示:“我认为,我们距离不归路已经很近了。不归路指的是被分离主义分子和俄军控制的领土上发生的全面战争”

德国总理默克尔称,欧盟将在一周内选出更多制裁目标,但是她拒绝了西方可能武装乌克兰的建议。

她表示:“我们甚至不能给人造成这样的印象:通过出口武器并加强乌克兰军队就找到了一条解决方案。”

尽管有越来越多的证据显示俄军正在乌克兰东部地区进行战斗,但是欧盟在如何扩大制裁方面存在分歧。一些国家担心,进一步制裁措施将引发与俄罗斯的公开贸易战,而这将威胁欧洲的核心制造业。斯洛伐克,匈牙利,捷克和塞浦路斯表达了对加强禁运的担忧,而欧盟采取加强禁运的措施必须各成员国一致同意。

不过,英法等较大的欧盟国家可能会在一周之内确定进一步制裁的目标。法国总统奥朗德表示,制裁措施“必须被设置和全面实施,并经得起考验。”

默克尔表示,即将出台的制裁措施将与此前的措施一样针对同一个行业,这意味着制裁仍将针对银行业,能源和国防。

俄罗斯针对欧盟上个月实施的制裁采取了反制裁措施,禁止从欧盟进口特定的食品。面对贸易冲突逐步加深的威胁,莫斯科已经表示,它可以扩大禁运产品的范围至航空航天,汽车,造船等。

立陶宛总统达莉亚·格里包斯凯特在此次欧盟领导人会议前表示, “俄罗斯实际上是在与欧洲开战, 我们需要军事支持并派军事物资到乌克兰。

波罗申科先生拒绝回答他是否会寻求外国武器的问题。但他表示,乌克兰和西方之间的军事关系将于下周在威尔士召开的北约首脑会议前达进入一个“新阶段” 。

俄罗斯驻欧盟大使弗拉基米尔·奇若夫表示,西方指责俄罗斯军队已经加入了战斗,对此他表示“非常遗憾”,并称这是“基辅的宣传”,旨在敦促欧洲领导人采取新一轮制裁措施。

欧盟采取的最强硬制裁措施将包括阻止俄罗斯出售主权债券,限制其获得财团的贷款,并限制其购买高科技燃气设备。

但这名外交官表示,更有可能的是,这些措施将被保留作为储备。此外更多的俄罗斯公司将被拒绝使用西方的金融工具。

此前的制裁针对的是俄罗斯石油项目需要的欧盟的高科技设备。下一轮制裁可能会扩大至俄罗斯需要的天然气项目配套元件,其中包括液化天然气。(瑥丼)

[责任编辑:赵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