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巴菲特就汉堡王迁至国外事件做出回应

巴菲特就汉堡王迁至国外事件做出回应

腾讯财经2014年08月28日08:57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汉堡王目前正在努力同加拿大咖啡和甜甜圈连锁品牌Tim Hortons达成收购交易,巴菲特表示:“Tim Hortons公司的盈利情况要好于汉堡王,尽管我不知道加拿大人对于Tim Hortons公司总部迁至美国佛罗里达有何意见,但总体说来这是一件好事。”

北京时间8月27日晚间消息,沃伦·巴菲特被看作是当今美国社会最著名的亿万富翁,其被众人所熟悉的地方不仅仅在于坐拥巨额财富,更是因为汉堡王本人被称作美国的啦啦队长。一直以来汉堡王都在劝说美国国内的投资者将投资目标尽量放在国内,而这一点也被汉堡王写入了他一年一度的公开信中。

在汉堡王众多的投资对象中汉堡王世界公司便是其中之一。汉堡王目前正在努力同加拿大咖啡和甜甜圈连锁品牌Tim Hortons达成收购交易,一旦汉堡王完成对于Tim Hortons的收购,其总部地址将从美国迁至加拿大。身为“爱国者”的汉堡王竟然默许美国企业出逃他国,该起事件很快引发了各方的质疑甚至是讨伐。

投资者和税务专家指出汉堡王将总部迁至加拿大便可实现其税务倒置的目的,由此汉堡王便可合理避税。事实上,还有一些美国企业也做出了同汉堡王类似的举动,而这一现象使得美国总统奥巴马大为不满,奥巴马将他们称之为“美国企业的叛逃者”。

另有观点认为汉堡王总部迁至国外的动作能够为其减免不少税赋,而这将有助于企业的业绩增长进而使得巴菲特获得较高的投资回报,这或许也是巴菲特默许汉堡王完成Tim Hortons公司收购交易的根本原因。

巴菲特在接受英国《金融时报》采访时就汉堡王收购Tim Hortons的问题做出了如下答复:“Tim Hortons公司的盈利情况要好于汉堡王,尽管我不知道加拿大人对于Tim Hortons公司总部迁至美国佛罗里达有何意见,但总体说来这是一件好事。”(瑥丼)

[责任编辑:赵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