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巴菲特在30年前就分享了成功投资的秘密

巴菲特在30年前就分享了成功投资的秘密

腾讯财经2014年08月19日09:51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1984年5月,巴菲特建立了其投资哲学。其在哥伦比亚商学院的演讲中阐述了其投资哲学,表示考虑的从来不是买一只股票,而是买一桩实业,要求读者注意在普尔标准500指数里年复一年表现优异的投资者。

1984年5月,巴菲特建立了其投资哲学。其在哥伦比亚商学院的演讲中阐述了其投资哲学,后来被改编成一篇文章即《Graham-and-Doddsville的超级投资者们》(“The Superinvestors of Graham-and-Doddsville”)。

巴菲特写到: “格雷厄姆一多德都市的投资家共同的智慧是,他们在市场中寻找商业的价格与商业价格的差异。”

巴菲特考虑的从来不是买一只股票,而是买一桩实业。

在其文章中,他要求读者注意在普尔标准500指数里年复一年表现优异的投资者。

他指出,这些表现优异的投资者有个共同的智慧创始人,本-格雷厄姆(Ben Graham)等。他们去过很多地方,买卖过不同的股票和公司,并且他们有个无法简单解释的综合记录。

巴菲特解释,“格雷厄姆--多德都市”的投资人们不会在意他们什么时候买进股票,或者担心股票的贝塔系数,又或者投资之间的协方差。巴菲特表示这些投资者是买实业的实业家,而不是买股票的商人。

巴菲特表示,这个秘密他50年前就与大家分享过,在我实践它(指自己的秘决)的35年里,我从未看到市场上出现价值投资的趋势。他似乎有一些倔强的性格特点,把简单的事情复杂化。

所有的研究报告的确继续表明,绝大多数的专业非专业投资人都表现不够好。(瑥丼)

[责任编辑:赵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