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日本 > 日本PMI凸显经济正从调税“冲击波”中复苏

日本PMI凸显经济正从调税“冲击波”中复苏

汇通网2014年08月21日16:31分类:日本

核心提示:日本8月Markit/JMMA制造业PMI升至五个月高位52.4,为连续第三个月位于荣枯分水岭50一线上方,Markit经济学家Amy Brownbill表示,产出及新订单——具有前瞻性的指标,均“大幅上涨”。他指出,看起来日本经济正从上调销售税后复苏,比17年前上调销售税时更具弹性。

市场研究机构Markit周四(8月21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日本8月Markit/JMMA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升至五个月高位52.4,为连续第三个月位于荣枯分水岭50一线上方,且为五个月最快扩张速度。预期51.5,7月终值为50.5,7月初值为50.8。

分析指出,该指数涨幅为今年三月来最大,此前日本将销售税由5%提升至8%,导致商业和消费者均所见开支。

Markit经济学家Amy Brownbill表示,产出及新订单——具有前瞻性的指标,均“大幅上涨”。他指出,看起来日本经济正从上调销售税后复苏,比17年前上调销售税时更具弹性。

PMI指数初值基于每个月85%-90%的调查回答计算得出,是显示日本制造业经营情况的最早期指标。日本8月制造业PMI终值将于9月1日公布。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