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日本 > 日本8月制造业PMI初值52.4 为五个月最高

日本8月制造业PMI初值52.4 为五个月最高

汇通网2014年08月21日10:53分类:日本

核心提示:市场研究机构Markit周四(8月21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日本8月季调后制造业PMI初值升至52.4,为连续第三个月位于荣枯分水岭50一线上方,且为五个月(3月以来)最快扩张速度;预期51.5,7月终值为50.5,7月初值为50.8。

市场研究机构Markit周四(8月21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日本8月Markit/JMMA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升至五个月高位52.4,暗示日本制造业活动在8月份加速,因出口和日本国内需求增加,为经济增长在受到4月初消费税上调影响后回到正轨提供了希望。

具体数据显示,日本8月季调后制造业PMI初值升至52.4,为连续第三个月位于荣枯分水岭50一线上方,且为五个月(3月以来)最快扩张速度;预期51.5,7月终值为50.5,7月初值为50.8。

该数据或能缓解外界对因为加税后库存积压,制造业可能减产的担忧。

分项数据显示,PMI产出分项指数初值升至53.2,7月终值为49.8。

新订单指数从51.2飙升至54.4,说明内需动能加强。

新出口订单指数初值亦从7月的50.8升至53.0,显示随着海外需求增强,日本经济可能获得更多提振;就业指数亦加速上升。

周三(8月20日)的数据显示,日本7月出口呈现三个月来首次增长,初步显示海外需求开始复苏,这可能燃起出口可抵消消费支出下滑的希望。

日本第二季度经济环比年率为下滑6.8%,创下2011年3月地震以来的最大萎缩幅度,令人担心在4月消费税上调后,消费支出趋弱的程度比预期严重。

今年下半年因消费税上调影响减退且消费者开始再度展开采购,经济虽料可反弹,但GDP下滑以及出口前景的不确定性,给经济复苏力道蒙上阴影。

指标简介

PMI指数初值基于每个月85%-90%的调查回答计算得出,是显示日本制造业经营情况的最早期指标。

PMI指数能够反映出日本制造业某一时期的基本状况。高于50意味着制造业活动扩张,低于50意味着收缩。偏离50的幅度越大,意味着制造业活动的增减变化越大。  

PMI系列调查是全球最受关注的商业调查,它每月提供不断更新的、准确且独特的经济走向信息。

日本8月制造业PMI终值将于9月1日公布。

>>更多数据资讯 >>更多数据图表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