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韩国 > 美媒:Galaxy Note4难挽三星颓势(2)

美媒:Galaxy Note4难挽三星颓势(2)

新浪科技2014年08月07日14:20分类:韩国

核心提示:美国《PCWorld》网络版今天撰文称,即将发布的Galaxy Note4难以扭转三星的不利局势,必须采取更深层次的改革措施,才能真正改变趋势。

急需新品刺激

三星当前似乎处于停滞状态,现阶段发布任何新设备都只是为了稳定局势,而非恢复增长。Strategy Analytics分析师尼尔·茅斯顿(Neil Mawston)认为,想要重振移动设备销量,三星需要一款革命性的设备来震撼整个市场,例如可以折叠或弯曲的屏幕。

Galaxy Note4可能比目前的Galaxy Note3更具革命性。据悉,该产品将搭载5.7英寸显示屏,分辨率高达2560×1440,采用高通骁龙805处理器。

市场研究公司Counterpoint Technology Market Research研究总监尼尔·沙阿(Neil Shah)表示,即使Galaxy Note4仅仅是对现有产品的简单升级,三星也必须先向外界证明,它已经从Galaxy S5的失败中吸取教训。

Galaxy S5令很多人颇感失望,主要是因为它并没有采用HTC One M8那样的豪华设计,使之与之前的机型或廉价智能手机区分开来。

“我希望Note4能够具备S5所缺少的所有元素。例如,采用全新设计理念的一流设计,包含一些金属,而不再像现有产品一样沿用塑料外壳。如果你从正面看Note2和3,以及Galaxy S4和S5,就会发现他们几乎完全一样。”沙阿说。

在三星的Unpacked发布会结束几天后,苹果公司便有望推出屏幕尺寸更大的新一代iPhone。三星必须采取一些特别的措施阻止市场份额的进一步下滑。

要扭转局势,三星还必须通过种类更加丰富的低价智能手机,吸引中国和印度等国的消费者。随着西方国家的增长停滞,新兴市场已经成为新的增长引擎。

例如,根据Strategy Analytics的统计,印度今年第一季度新增2800万移动用户,位居全球之首。

无论是在中国还是印度,三星的智能手机销量都遭到本土厂商的蚕食。“在过去四五年间,消费者购买本土品牌的智能手机已经成为一种趋势。现在正在出现雪球效应。”茅斯顿说。

在中国,小米第二季度的智能手机出货量已经超过三星。在印度,Micromax的整体手机出货量已经超过三星,智能手机出货量也在逐步赶超。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