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3D打印拓宽应用范围 切入娱乐行业

3D打印拓宽应用范围 切入娱乐行业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8月06日10:36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全球领先的3D打印企业美国Stratasys公司5日表示,与好莱坞知名特效公司Legacy Effects、康泰纳仕娱乐集团合作制造了一个14英尺高的巨兽,并在2014圣迭戈国际动漫展上正式展出。这表明3D打印技术不仅为制造业、也可以为娱乐业带来革新。

新华社记者何欣荣

上海(CNFIN.COM/ XINHUA08.COM)--传统印象中,3D打印这一尖端技术适用于制造业。全球领先的3D打印企业美国Stratasys公司5日表示,与好莱坞知名特效公司Legacy Effects、康泰纳仕娱乐集团合作制造了一个14英尺高的巨兽,并在2014圣迭戈国际动漫展上正式展出。

据介绍,Stratasys与Legacy Effects的工程师、技术人员合作制作出几十个3D打印部件,并将这些部件组装成14英尺高的巨兽。Legacy Effects公司曾为《钢铁侠》、《阿凡达》、《环太平洋》、《机械战警》等影片制作过多个银幕角色。

“3D打印的核心优势在于将概念设计直接转化为最终用途的实体部件,减少了手工制作误差,并省去了在不同材料上进行铸造的工序,”Legacy Effects首席系统工程师洛佩斯表示。

Stratasys公司表示,巨兽模型体现了科技与艺术的完美结合。这表明3D打印技术不仅为制造业、也可以为娱乐业带来革新。(完)

[责任编辑:赵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