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日本 > 日本7月基础货币年率增幅微升至42.7%

日本7月基础货币年率增幅微升至42.7%

汇通网2014年08月04日09:35分类:日本

核心提示:日本央行8月4日公布数据显示,日本7月基础货币年率增长42.7%,增幅较上月小幅回升,但增幅仍为10个月(2013年9月)来连续第二个月低于45%水平,前值增长42.6%。

日本央行(BOJ)周一(8月4日)公布数据显示,日本7月基础货币年率增长42.7%,增幅较上月小幅回升,但增幅仍为10个月(2013年9月)来连续第二个月低于45%水平,前值增长42.6%。

日本央行数据还显示,日本截止7月基础货币微降至243.2万亿日元,前值243.4万亿日元。

日本央行自去年4月4日宣布实施超宽松货币政策,将货币政策目标从隔夜拆借利率转为基础货币。日本央行力争要通过增加政府公债购买,在两年内将基础货币增加约一倍,以结束15年的通缩困局。

指标简介

基础货币,也称货币基数(Monetary Base)、强力货币、始初货币,因其具有使货币供应总量成倍放大或收缩的能力,又被称为高能货币(High-powered Money)。根据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定义,基础货币包括中央银行为广义货币和信贷扩张提供支持的各种负债,主要指银行持有的货币(库存现金)和银行外的货币(流通中的现金),以及银行与非银行在货币当局的存款。

>>更多数据资讯       >>更多数据图表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