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美国7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略有下降

美国7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略有下降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8月04日08:52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美国密歇根大学和路透社1日联合发布的报告显示,美国7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终值为81.8,低于6月的82.5。

新华社记者郑启航 高攀

华盛顿(CNFIN.COM / XINHUA08.COM)--美国密歇根大学和路透社1日联合发布的报告显示,受美国消费者对未来收入预期不明朗影响,美国7月份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较6月份略有下降。

报告显示,美国7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终值为81.8,低于6月的82.5。报告认为,7月份消费者信心下降源于当前收入状况改善并未提升消费者对未来收入状况的预期。三分之一的消费者表示他们当前的收入已增加,为2007年5月份以来最高比率,但仅有四分之一的消费者预期未来收入会增加,半数消费者认为未来收入完全不会增加。 

报告负责人理查德·科廷说,尽管近期美国的就业机会在增多、工资在上升,但消费者并没有因此就认为未来美国的就业岗位和工资会出现大幅增加,大部分消费者依然持观望态度。

从分项指标看,7月份消费者经济现状指数从上月的96.6升至97.4,而显示消费开支趋势的半年预期指数从6月的73.5下滑至71.8。

报告还认为,今年上半年,美国消费者信心状况整体保持稳定,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的月度平均值为81.9,如此信心状况将助推美国2014年消费增长2.5%。

根据历史数据,在截至2009年6月的18个月衰退期内,美国消费者信心指数平均值为64.2,而衰退之前的5年扩张期内平均值为89。(完)

>>更多数据资讯       >>更多数据图表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