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纽约多举措为科技产业培养人才

纽约多举措为科技产业培养人才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8月01日11:18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美国纽约市政策制定者认为,不断进步的科技可以让一座城市活跃和繁荣起来,因此纽约市政府近来致力于发展创新经济,推出多种举措为科技产业培养和储备人力资源。

新华社记者刘莉 李大玖

纽约(CNFIN.COM/ XINHUA08.COM)--美国纽约市政策制定者认为,不断进步的科技可以让一座城市活跃和繁荣起来,因此纽约市政府近来致力于发展创新经济,推出多种举措为科技产业培养和储备人力资源。

纽约州州政府和IBM等私营公司联合创建了一种新型高科技实用型人才培养模式,从高中到大专为学生提供高科技、制造、医疗保健和金融专业教育和培训,参加培训的学生在这些公司招聘中有优先权。纽约州长科莫认为,新计划将不仅增加纽约学生的工作机会,而且会给纽约经济带来繁荣。

这所培养高科技实用型人才的新型学校——职业技术学院高中预备学校(P-TECH),采用新型学制,采取政府教育部门与大公司合作的方式,培养科学、技术、工程、数学等方面的实用型人才。

据该校创始人、校长戴维斯介绍,学校打破了美国常规教育体制,采取从9年级至14年级学制,学生毕业后可获副学士学位。

每一个学生除学习常规课程外,每天还有90分钟时间接受职业培训。他们有机会通过网络与IBM等大公司专业人员组成一对一小组,学习高科技公司所需要的核心技术,包括各种应用程序、创新设计、项目管理、数据收集与评估等职业技能。

基于P-TECH的教育成功经验,纽约市将在社区学院和职业教育中增加投资,包括建设3所类似的新型职业学校。

此外,纽约市政府还在打造高科技人才输送管道项目,用于支持科技行业的成长,把纽约居民培养成为高科技公司首选的雇佣对象。

其中的一个代表项目来自纽约熨斗学校,这是一个网络编码培训奖学金计划。这个计划允许具备一定资格的纽约居民在熨斗学校-布鲁克林分校免费参加一个由市政府资助的22个星期的培训课程。该校称,学员毕业后可以立即就业。

有数据显示,在纽约的科技产业中,有几十万个空缺岗位,这些工作机会和科技产业发展的潜力,让纽约市政府看到继续大力发展科技产业的必要性。(完)

[责任编辑:赵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