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Twitter二季度营收同比飙升124% 股价大涨30%

Twitter二季度营收同比飙升124% 股价大涨30%

搜狐科技2014年07月30日09:48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Twitter公布截至2014年6月30日的二季度财报:尽管净亏1.45亿美元,亏损同比有所扩大,但总营收3.12亿美元,同比涨幅达124%,月平均活跃用户总数达2.71亿人次,较去年同期增长24%。无论是总营收还是用户增长量,Twitter都着实给了华尔街的投资者们一个巨大的惊喜。

7月30日,Twitter公布截至2014年6月30日的二季度财报:尽管净亏1.45亿美元,亏损同比有所扩大,但总营收3.12亿美元,同比涨幅达124%,月平均活跃用户总数达2.71亿人次,较去年同期增长24%。可以说,无论是总营收还是用户增长量,Twitter都着实给了华尔街的投资者们一个巨大的惊喜。

据了解,彭博分析师此前并不看好Twitter二季度业绩,对于月活用户总数的最高估值也仅有2.67亿人,而总营收2.828亿美元的低估值,更在一定程度上代表了华尔街对Twitter的普遍疑虑:月活用户增速慢,“留人”能力低,市值蒸发近140亿美元的Twitter到底还能不能成大器?对此,Twitter这一回终于能挺直腰板回答一句“能!”了。

成绩不错

对于二季度的喜人增势,公司CEO Dick Costolo也给出了积极的肯定,他指出,二季度Twitter财务和运营数据都非常强劲,这充分显示了Twitter业务增长的可持续性,也从侧面有利回击了此前人们对于Twitter增长动力不及Facebook的质疑。与此同时,Dick Costolo再次强调了Twitter对用户的关注度,对此,他以世界杯为例指出:“我们始终关注用户数量的增长及参与度,希望为用户带来全新的产品体验”。据了解,在2014巴西世界杯比赛期间,Twitter表现出了强劲的增长,仅德国对巴西赛事Twitter用户就发送了近3560万条推文,并且成功在德国队攻入第5个球时创下了Twitter晚高峰58万条的纪录。

与此同时,Twitter在广告推文业务的努力,也确为其二季度迅猛发展“添砖加瓦”。据了解,Twitter一直不愿采取Facebook式传统图像或影像的方式进行广告投放,相反地,它多次尝试通过扩大推文功能,通过类似“你也可能喜欢这些”的相关产品显示来推广自己的广告平台。参看本次财报,二季度移动广告创收共占据总广告收入的81%,而广告商尤为看重的用户时间轴(Timeline)——可以直观体现用户点击查看网页某一板块频率,其流量也有明显增长,达至1730亿次,较去年同期增长近15%,而这也有助于未来吸引更多广告投放商选择Twitter平台。

态度不一

因而,CNET刊文评论认为,鉴于老大哥Facebook的成功经验,Twitter尽管在移动广告业务上转型不及Facebook“快、准、狠”,但关注移动广告的大方向并没有错,并且取得了一定的成效——起码参照二季度的业绩的确如此。

对此,S&P Capital IQ公司分析师Scott Kessler直言不讳地表示,“对于那些唱衰(Twitter和市值)的人们,这一次,你们需要重新思考并且重新审视一下Twitter了”。在他看来,本季度的业绩表现,足以在Twitter近年持续低迷的业绩发展中,被赋予里程碑式的重要意义。然而,也有业内人士认为,现在就说Twitter不死或许为时尚早。Sterne Agee公司分析师Arvind Bhatia认为,Twitter在接下来的第三季度表现将至关重要,因为这将直接影响很多“心存疑虑”的投资者们是否能调整对Twitter的整体态度。

对于未来,此前有消息称,Twitter陆续接下TapCommerce移动广告展示平台以及CardSpring安全网购技术,将进一步为移动支付及购买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而此前Twitter对数字广告市场的布局也有望继续增长,根据EMarketer最新调查显示,Twitter2014在全球数字广告市场总营收中所占比重或达0.8%,较去年同期增长0.5%,增幅也由2013年的2.4%达到2.8%。因而,Twitter是否能继续这一不错的增长势头,将成为未来华尔街投资者共同关注的对象。

据了解,受财报利好影响,Twitter股价盘后暴增近30%,报收于每股38.59美元,涨幅高达1.74%。(阿咩)

[责任编辑:赵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