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国际组织 >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 拉加德:若乌克兰冲突持续 IMF援助计划或变

拉加德:若乌克兰冲突持续 IMF援助计划或变

核心提示:(IMF主席拉加德7月29日表示,IMF向乌克兰提供的170亿美元的援助计划可能需要进行彻底修订,如果该国东部地区的冲突持续更长时间。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主席拉加德(Christine Lagarde)周二(7月29日)表示,IMF向乌克兰提供的170亿美元的援助计划可能需要进行彻底修订,如果该国东部地区的冲突持续更长时间。

拉加德说道:“(IMF的援助计划)是基于在不太久的将来,目前的冲突能够在一定程度上得到解决……我并没有具体指明是几个月,或者冲突达到某一(确定的)程度。”

拉加德补充道:“要是我们所设定的一系列条件能够得到得到满足,包括在不太久的将来冲突能得以解决,就不需要额外的融资计划。”

拉加德还表示,IMF将在8月底就乌克兰危机召开特别会议,希望届时能批准下一批乌克兰救助资金。

对于欧盟扩大对俄制裁,IMF表示,制裁将使得俄罗斯面临外资进一步流出的困境。同时,IMF也指出,欧盟的进一步制裁可能也会对欧洲经济造成更多负面影响。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