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高额投资致亚马逊超预期亏损 

高额投资致亚马逊超预期亏损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7月25日14:26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由于数字内容和电子产品等新领域的高额投资,亚马逊二季度亏损超出市场预期。该季,亚马逊实现营业收入193亿美元,较上年同期增长23%;净亏损1.26亿美元,高于上年同期的700万美元;合每股亏损0.27美元,高于上年同期的每股亏损0.02美元和市场预期的每股亏损0.15美元。

新华社记者刘凡

纽约(CNFIN.COM/ XINHUA08.COM)--全球电商巨头亚马逊24日盘后公布的财报显示,由于数字内容和电子产品等新领域的高额投资,该公司二季度亏损超出市场预期。

该季,亚马逊实现营业收入193亿美元,较上年同期增长23%,符合分析师预期;净亏损1.26亿美元,高于上年同期的700万美元;合每股亏损0.27美元,高于上年同期的每股亏损0.02美元和市场预期的每股亏损0.15美元。

“我对亚马逊二季度财报并不感到吃惊,它反映了亚马逊正在进行广泛的国内外业务扩张,”国际零售咨询企业达曼国际分析师希尔帕·罗森伯里告诉记者。

财报显示,亚马逊二季度投资额高达7.31亿美元。

罗森伯里表示,亚马逊持续进入新领域的部分原因是希望努力引领消费者需求及创造一个与消费者互动的数字环境。

今年以来,亚马逊开拓的新业务包括:推出一项订阅图书服务、增加在线视频服务内容以及发布首款智能手机“Fire Phone”等等。

亚马逊预计,随着投资的增加,2014年第三季度公司营业亏损将在4.1亿到8.1亿美元之间,远高于去年同期的0.25亿美元。

受财报影响,当天盘后交易时段,亚马逊公司股价从纳斯达克收盘价358.61美元跌至323美元。(完)

[责任编辑:赵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