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其他 > 欧盟外长今讨论对俄制裁(2)

欧盟外长今讨论对俄制裁(2)

汇通网2014年07月22日09:23分类:欧洲其他

核心提示:马航坠机事件发生后的首次欧盟外交部长会议将于周二召开。此前,不少媒体指出,英国、法国和德国可能最快在周二宣布对俄罗斯最新制裁,但是欧盟内部对就乌克兰危机给普京施压仍然没有达成共识。

美国CPI数据今出炉,能否助推市场加息预期

除了乌俄局势依然夺人眼球外,日内基本面经济数据也同样不少。在这其中,美国CPI数据的表现无疑最为引人关注。

TD Securities的经济学家Millan Mulraine称,本周二即将出炉的CPI数据引人关注。市场预期,美国CPI年率将上涨2%,能源价格预计将录得2013年2月以来最大的月度涨幅。

CPI指数通常要高于美联储核心通胀指标PCE物价指数,去年该指数上涨1.8%,而美联储中期通胀目标定为2%。美国5月通胀率为一年多来最高,也许让担心通胀过低的美联储官员略感宽心。

不过美联储主席耶伦上周对参议院称,通胀上升的初步迹象,不足以让美联储提前升息计划。外界现预期美联储将在2015年中期升息。她并不认为最近的通胀指标说明了什么,美国芝加哥联储主席Charles Evans表示,他预计通胀率将维持在2%下方。

随着交易员更加坚定地认为美联储2015年年中前将开始上调当前接近零的基准利率,美元兑10大货币集团中9种货币的汇率本月全面走高。

ASB Bank Ltd.驻奥克兰机构外汇销售主管Tim Kelleher说,“美国CPI数据走强会对美元产生提振作用,我们预计该数据会开始小幅上升,这是本周初最大的风险因素。”

不过,法国农业信贷银行则持相反观点,该行认为,诚然美联储主席耶伦(Yellen)已表明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的意向,即在量化宽松(QE)完全结束后将会继续维持宽松的货币政策,但美元多头或许有些超前了,本周的通胀数据恰好是欧元兑美元小幅轧空的一个触发因素。

该行还称,倘若市场避险情绪未进一步加剧,欧元兑美元有望反弹至1.3590阻力。

除CPI外,日内美国方面将公布多项楼市数据,亦不容投资者忽视。虽然近期美国经济活动和就业方面的数据普遍正面,但楼市信号却喜忧参半,该市场自2013年底由于抵押贷款利率上升而陷入停滞后,一直步履维艰。6月房屋开工降至九个月低点,但建筑许可表现领先于开工,暗示建筑活动在未来几个月将会加速。

5月房价数据将于周二公布,4月数据显示房价同比涨幅下滑,为过去九个月来第八次。BMO Capital Markets经济学家Sal Guatieri表示,尽管最近抵押贷款利率有所回落,加之就业市场回暖,房地产市场本应向好,但更为严厉的房贷细则与更高的房价却抵消了这些利好。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