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福喜过期肉事件曝光 百胜麦当劳股价遭重挫

福喜过期肉事件曝光 百胜麦当劳股价遭重挫

FX1682014年07月22日09:01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麦当劳、肯德基的肉类供应商——上海福喜食品有限公司被曝存在大量采用过期变质肉类原料的行为。受此影响,肯德基母公司百胜集团股价周一(7月21日)收盘大跌4.25%。

国际知名快餐品牌麦当劳、肯德基的肉类供应商——上海福喜食品有限公司被曝存在大量采用过期变质肉类原料的行为。受此影响,肯德基母公司百胜集团股价周一(7月21日)收盘大跌4.25%,市值蒸发近15亿美元;麦当劳股价下跌1.45%。

沪上媒体周末期间报道显示,在这些快餐公司的一家本地肉类供应商工厂内,员工从地上捡起肉制品,并将超过保质期的肉类混入新鲜肉中。这家供应商随后被中国监管当局查封。

百胜和麦当劳在中国爆出新的食品安全问题,其力争在中国市场重建声誉和业务的努力也受到打击。

麦当劳和肯德基的母公司百胜集团周一向消费者道歉,两家快餐公司表示,他们立即停止使用由美国OSI集团旗下上海福喜公司所提供的产品,改用其它采购渠道。他们补充说,这家工厂仅为上海地区的餐厅供货。

上述报道让百胜和麦当劳再度陷入风口浪尖,2012年由于抗生素残留超标,两家公司的销售大受影响。

百胜中国表示,“我们不能容忍供应商有任何违反政府法规的行为,”并要求所有肯德基和必胜客餐厅的供应商封存并停止使用福喜公司供应的全部肉制品。

麦当劳中国公司发言人表示:“如经查实,对于麦当劳而言,报导中所揭露的行为在全球任何地方都是不能接受的。”

美国麦当劳的发言人表示,福喜公司向麦当劳提供鸡肉、牛肉和生菜。以餐厅数量衡量,中国是麦当劳的第三大市场。

百胜隔夜股价收跌4.2%,收报74.13美元,麦当劳股价跌1.5%,报97.55美元。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