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意大利 > 意大利数据表现疲软 腐败猖獗更成经济拦路虎

意大利数据表现疲软 腐败猖獗更成经济拦路虎

汇通网2014年07月22日08:51分类:意大利

核心提示:意大利方面7月21日发布的数据显示,该国工厂订单及工业产出数据在近期仍在近一步走低,这显示该国经济在走向复苏的道路上仍旧步履蹒跚。央行强调该国经济在缓步复苏的同时仍会遭遇诸多的不确定性,而外部世界持续升温的地缘政治危机则也都是该国经济复苏前景上的拦路虎。

意大利方面周一(7月21日)发布的数据显示,该国工厂订单及工业产出数据在近期仍在近一步走低,这显示该国经济在走向复苏的道路上仍旧步履蹒跚。数据显示,意大利5月工业产出较4月下降1%,连续第二个月走低,而工厂订单也在连续2月份上升之后回落了2.1%。

上周,意大利央行公布的简报显示,该国经济在今年全年将仅增长0.2%,这一预期比该国政府之前预测的0.8%更为悲观。同时,央行还强调该国经济在缓步复苏的同时仍会遭遇诸多的不确定性,而外部世界持续升温的地缘政治危机则也都是该国经济复苏前景上的拦路虎。

意大主流央行的简报指出,该国今年全年的通胀率将维持在0.4%的超低水平,而该国居民及企业要获得信贷资金则仍然困难重重。而在过去数年间,受经济下行以及政府财政紧缩措施影响,该国的贫困率水平已经显著上升。

尽管该国自去年年底以来已经摆脱经济衰退,同时年初新上任的总理伦齐(Matteo Renzi)也雄心勃勃地推出了经济重振计划,但该国的总体失业率却仍高达12.6%,而政府债务占国内生产总值(GDP)的比重也更是高达133%。而该国政府官员屡禁不止的腐败状况则使得经济环境变得更加雪上加霜。该国总统纳波利塔诺(Giorgio Napolitano)之前也已就腐败猖獗对经济的负面影响予以了特别警告。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