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谷歌二季度净利超预期增6% 首席商务官离职

谷歌二季度净利超预期增6% 首席商务官离职

搜狐IT2014年07月18日10:43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2014年第二季度,谷歌营收为159.6亿美元,同比增长22%;净利润为34.2亿美元,去年同期为32.3亿美元。在近期的公司高层重组行动中,谷歌首席商务官尼克什·阿罗拉(Nikesh Arora)已经从谷歌辞职,加盟软银。

7月18日,据《华尔街日报》网站报道,谷歌今天公布了2014年第二季度的财务报告。报告显示,2014年第二季度,谷歌营收为159.6亿美元,同比增长22%;净利润为34.2亿美元,去年同期为32.3亿美元。财报显示,由于谷歌努力利用移动和视频广告领域的蓬勃态势,并花费巨资投资新业务,因此谷歌今年第二季度的营收超过了华尔街分析师的预期。

谷歌今年第二季度净利润34.2美元,每股稀释利润为4.99美元,而去年同期净利润为32.3亿美元,每股稀释利润为4.77美元;不计股票补偿费用和其它支出在内,谷歌今年第二季度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的每股稀释利润应当为6.08美元。

谷歌今年第二季度营收为159.6美元,比去年同期的131亿美元大增了22%。谷歌今年第二季度营收排除了摩托罗拉移动业务的营收在内,因为谷歌已经将此部门出售给联想集团。

据汤森路透社的数据显示,华尔街分析师此前一直预期谷歌今年第二季度营收为156.1亿美元,预期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的每股稀释利润为6.24美元。

在最近的几个季度,谷歌营收同比增长率都在20%以上,只是今年第一季度的增长率下滑到19%,而且受开支增加的影响,谷歌今年第一季度的利润也不及分析师的预期水平,并导致当时的谷歌股价一度大幅下跌。不过目前为止,谷歌股价已经有所恢复,今年以来共上涨了3.6%。

在今天的纳斯达克股市常规交易期间,谷歌股价报收于573.73美元,下跌8.93美元,跌幅为1.53%;但在盘后交易中,谷歌股价一度上涨2.3%,到594美元。

据eMarketer的数据显示,业界分析师认为,谷歌今年将占据全球数字广告开支(预计将达到1400亿美元)约三分之一的份额,大大超过了其主要竞争对手Facebook,分析师预计Facebook将在此市场占据8%的份额。但是,谷歌在迅猛发展的移动广告业务领域却后劲不足,难以获得主导地位,而Facebook和Twitter在移动广告业务方面表现较好。

随着用户逐渐从PC向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转型,基于PC网络的显示广告业务面临的市场需求也在逐步下降,而且广告价格也在逐渐走低。例如,本周二,雅虎在第二季度财务报告中就表示,其显示广告营收下降了6.9%。

谷歌今天公布的第二季度财务报告显示,其不计显示广告在内的网络业务营收同比增长7%至34.2亿美元,相比之下,其自己网站的营收(包括大量的搜索广告业务在内)则大增了23%至109.4亿美元。

智能手机显示屏比PC小得多,因此投放显示广告的空间也就小得多,因而用户在点击了数字广告之后就不太愿意购买手机广告,这一势头也使得广告主不太愿意支付更多的费用来购买移动广告。但是,尽管点击广告数量增加,但每次点击费用却出现下降。数据显示,谷歌第二季度搜索结果相关的广告点击数量同比增长25%,而谷歌获得的点击广告费用却同比下降6%。

谷歌目前还没有将其广告营收从PC广告营收单独分离出来,因此目前还很难分清谷歌公司是如何处理向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广告过度的难题。

此外,谷歌也在加大投资,支持当前的业务,并研发可能推动公司未来10年或更长时间的营收和利润增长的更大规模的新业务,不过这种投资可能会遏制当前的利润,但是,业界分析师希望这种投资未来能够获得回报,因此,分析人士也希望谷歌能够从事一些风险项目,例如无人驾驶汽车、高海拔互联网服务以及智能隐形眼镜等。

2014年第二季度,谷歌经营支出从去年同期的44.5亿美元增加到55.8亿美元,其中的大多数费用主要用于研发业务方面。数据显示,谷歌今年第二季度的研发支出从去年同期的17.7亿美元增至22.4亿美元。谷歌今年第二季度的资本支出 (用于打造和存储数据数据中心等)为26.5亿美元。

谷歌目前拥有52,069名员工,超过截至今年3月31日的49,829人。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