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日本 > 甘利明:日央行将在最早可能时间内达通胀目标

甘利明:日央行将在最早可能时间内达通胀目标

汇通网2014年07月18日09:39分类:日本

核心提示:日本经济财政大臣甘利明7月17日表示,预期日本央行将在最早的可能时间内达到2%的通胀目标,而且央行的货币政策正发挥良好效果。

日本经济财政大臣甘利明(Akira Amari)周四(7月17日)表示,预期日本央行(BOJ)将在最早的可能时间内达到2%的通胀目标,而且央行的货币政策正发挥良好效果。

甘利明对记者表示,他担心住房市场,因为住房市场在4月上调消费税后仍未显示出复苏的迹象。

甘利明称,消费税上调后的需求回落已经触底,并不认为资本开支会继续回落,毕竟日本央行调查显示资本开支计划非常强劲。若日本物价前景发生明显变化,预计日本央行会作出政策决定。

此前,日本政府上调了对经济的评估,因随着消费者信心改善以及劳动市场趋紧,消费税调升后消费支出下滑的情况开始减缓。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