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日本 > 日本央行纪要强调维稳政策及低利率

日本央行纪要强调维稳政策及低利率

汇通网2014年07月18日08:42分类:日本

核心提示:日本央行7月18日公布6月12-13日会议纪要,称货币市场利率,包括更长期利率,均处在低位。纪要称,委员们认为通胀可能暂时放缓,因能源价格上涨压力将减少。

日本央行(BOJ)周五(7月18日)公布6月12-13日会议纪要,称货币市场利率,包括更长期利率,均处在低位。委员们认为日本央行量化及质化宽松(QQE)政策一直发挥着想要的作用,多数委员认为若有必要,央行将持续量化宽松以达成2%的物价稳定目标;委员认为量化宽松的影响正在深化,扶助企业及家庭支出。

货币政策方面,纪要称,日本央行6月根据5月20-21日会议决定的指引,已通过购买日本政府债券及其他措施向市场提供资金。

通胀方面,纪要称,委员们认为通胀可能暂时放缓,因能源价格上涨压力将减少;委员们认为排除消费税效应后,消费者物价指数(CPI)年率升幅可能维持在1.25%左右一段时间。

国内经济方面,纪要显示,委员们认为经济持续温和复苏,因生产、所得及支出持续呈现良性循环;民间消费可能维持弹性趋势,主要受就业及收入环境改善支撑;部份委员称全球利率下滑可能反映出中长期增长前景转弱。

出口方面,纪要称,委员认为日本出口已经降温,但可能温和增长,主因海外经济复苏。

海外经济方面,多数委员认为,海外经济体包括发达经济体在复苏,但局部经济表现黯淡。

委员认为,亚洲经济体可能因需求疲弱而缺乏动能,特别是泰国;中国经济持续稳定增长,其经济增长动能已暂停放缓;欧洲经济及其民间消费均温和复苏,消费者信心持续改善,虽然就业及收入形势仍严峻;美国经济持续稳定地温和复苏,受民间需求带动。

此外,纪要还显示,委员们认为必须持续关注地缘政治风险。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