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日本 > 日本央行月报:经济将继续温和复苏趋势

日本央行月报:经济将继续温和复苏趋势

汇通网2014年07月16日16:35分类:日本

核心提示:日本央行7月16日在经济及金融形势月报中表示,日本经济持续保持温和复苏趋势,尽管已经注意到4月初上调消费税对需求造成了后续的下行影响。

日本央行(BOJ)周三(7月16日)在经济及金融形势月报中表示,日本经济持续保持温和复苏趋势,尽管已经注意到4月初上调消费税对需求造成了后续的下行影响。

海外经济方面,月报称,海外经济一直处在复苏进程中,这主要体现在发达经济体,尽管部分地区仍表现低迷。

出口方面,月报称,出口近期或多或少地趋于平稳;因企业利润改善,商业固定投资已温和增长。

国内经济方面,月报称,需求超过供应,为2008年第二季度以来首次;随着就业和收入环境的改善,私人消费和房屋投资仍保持弹性趋势;工业产出持续保持温和增长趋势,尽管有一些波动;商业信心整体仍处于有利水平。

至于经济前景,月报称,日本经济有望继续保持温和复苏趋势,消费税上调对需求造成的抑制影响预计将逐步消退。

出口预计将温和增长,这主要因为海外经济体复苏背景。至于日本国内需求,公共投资预计将继续或多或少趋稳于高位。商业固定投资料遵循温和增长趋势,因企业获利继续改善。

与此同时,月报还称,对日本经济前景构成风险的因素包括,新兴经济体和大宗商品主要出口国的经济发展状况、欧债问题前景,以及美国经济复苏步伐。

物价方面,月报称,剔除上调消费税直接影响后,生产者物价指数(PPI)较三个月前温和增长,且暂时料将继续温和增长;消费者物价指数(CPI,但剔除生鲜食品)年率增速也在1.25%附近,CPI年率也有望维持在1.25%附近一段时间。

月报指出,整体上看,通胀预期似乎正在上升。

金融环境方面,月报称,金融环境是宽松的;日本央行继续以每年60至70万亿日元规模的债券购买量来扩大基础货币投放量。

月报指出,企业融资成本一直徘徊在低位。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