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巴西 > 罗塞夫:金砖银行有助于新兴国家发展

罗塞夫:金砖银行有助于新兴国家发展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7月17日10:28分类:巴西

核心提示:巴西总统罗塞夫15日表示,金砖国家开发银行和金砖国家应急储备安排的建立有助于新兴和发展中国家经济发展。

专题:金砖国家领导人第六次会晤

新华社记者王正润 荀伟

巴西福塔莱萨(CNFIN.COM / XINHUA08.COM)--巴西总统罗塞夫15日表示,金砖国家开发银行和金砖国家应急储备安排的建立有助于新兴和发展中国家经济发展。

罗塞夫当天在金砖国家领导人第六次会晤期间强调,金砖银行的成立有利于金砖国家间加强金融交流,有利于多边和区域性金融组织的国际化,并有助于发展中国家共同实现强劲、可持续和平衡的发展。

罗塞夫说,金砖国家应急储备安排的建立将会帮助暂时陷入流动性紧张的国家摆脱困难,增加全球金融网络的安全性,是当前国际金融安排的有益补充。

罗塞夫接受媒体访问时说,金砖银行完全由五个金砖国家平均出资,能有效防止银行被某一个国家控制。她说,金砖银行能为发展中国家提供更多的融资渠道和金融支持,金砖银行的1000亿美元资本足以应付金砖成员国发生经济危机时的资金需求。(完)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