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亚太其他 > 新加坡经济第二季度出现环比萎缩

新加坡经济第二季度出现环比萎缩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7月14日14:51分类:亚太其他

核心提示:新加坡贸工部14日公布的第二季度经济增长初步估计数据显示,该国第二季度经济比去年同期增长2.1%,但与今年第一季度相比出现0.8%的萎缩。贸工部说,经济之所以放缓主要是由于第二季度制造业同比仅增长0.2%,低于第一季度的9.9%。

新华社记者陈济朋

新加坡(CNFIN.COM / XINHUA08.COM)--新加坡贸工部14日公布的第二季度经济增长初步估计数据显示,该国第二季度经济比去年同期增长2.1%,但与今年第一季度相比出现0.8%的萎缩。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数据显示,第二季度经济同比增幅不及第一季度的4.7%,也低于市场预期;环比则萎缩0.8%。这也是新加坡经济自2012年第三季度以来首次出现环比萎缩。

贸工部说,经济之所以放缓主要是由于第二季度制造业同比仅增长0.2%,低于第一季度的9.9%。新加坡制造业占经济的比重约为五分之一。新加坡服务业产出在第二季度同比增长2.8%,建筑业则同比增长5%。

新加坡贸工部在每个季度之初公布前一季度经济表现的初步估计数据,一个月后会公布更加精确的统计数字。

>>更多数据资讯       >>更多数据图表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