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韩国 > 韩国央行连续14个月维持利率水平不变

韩国央行连续14个月维持利率水平不变

中国证券报2014年07月11日08:57分类:韩国

核心提示:韩国央行在10日结束的货币政策例会后宣布,将基准利率维持于2.50%不变,这是该行自去年5月将利率下调25个基点后,连续14个月维持利率水平不变。

韩国央行在10日结束的货币政策例会后宣布,将基准利率维持于2.50%不变,这是该行自去年5月将利率下调25个基点后,连续14个月维持利率水平不变。

韩国央行认为,目前并不是上调或下调基准利率的合适时机。国内消费较为低迷,但总体上韩国经济呈现企稳回升态势,加之韩元汇率坚挺,上调基准利率将不利于韩国经济的复苏。而考虑到美国削减量化宽松规模等因素,下调利率也非明智之举。

韩国央行同时将今年该国经济增长预期从此前的4.0%下调到3.8%,将明年经济增长预期从4.2%下调到4.0%,将今年通胀率预期从2.1%下调到1.9%,将明年通胀率预期从2.8%下调到2.7%。

韩国央行行长李柱烈在随后召开的记者会上表示,该行下调经济增长预期主要是韩国内需市场近期持续低迷,经济下行风险增大,未来也存在下调基准利率的可能性。而李柱烈此前曾多次表示,从经济形势来看不宜下调利率,并暗示今后有可能上调基准利率。(张枕河)

[责任编辑:赵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