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韩国 > 韩国央行上调本国今年经济增长预期至4.0%

韩国央行上调本国今年经济增长预期至4.0%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4月11日10:57分类:韩国

核心提示:韩国央行10日发布的《2014年经济展望》报告预测,韩国今年经济增长率为4.0%,比今年1月的预测值(3.8%)高出0.2个百分点;同时将韩国明年经济增长预期上调0.2个百分点至4.2%。

新华社记者权香兰

首尔(CNFIN.COM / XINHUA08.COM)--韩国央行10日发布的《2014年经济展望》报告预测,韩国今年经济增长率为4.0%,比今年1月的预测值(3.8%)高出0.2个百分点;同时将韩国明年经济增长预期上调0.2个百分点至4.2%。

据韩国央行预测,韩国今年上半年的经济增长率将为3.9%,下半年的经济增长率将为4.0%。

韩国央行还预测,韩国今年设备投资将比2013年增长5.7%;建筑投资将增长1.9%;民间消费增长3.1%;出口增长6.5%,进口增长5.7%。

韩国央行同时将韩国今年消费物价上涨预期下调至2.1%,这比央行1月份发布的预期值(2.3%)低0.2个百分点。

此外,韩国央行还预测,韩国今年新增就业人数将达50万人次;失业率将为3.2%,就业率将为60.2%。

韩国央行还大幅上调了韩国今年经常项目收支顺差的预期值,由此前的550亿美元上调至680亿美元;其中,上半年经常项目收支顺差规模为290亿美元,下半年为390亿美元。

韩国央行同时预测,韩国2015年消费物价上涨率为2.8%,新增就业人数将为45万人次,失业率将为3.1%,就业率为60.7%,经常项目收支顺差规模为580亿美元。

韩国央行相关人士说,韩国经济近期呈现出复苏势头,内需也开始活跃,因此央行上调了经济增长预期;与此同时,受农产品价格下跌影响,央行下调了消费物价上涨预期。(完)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