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外媒:希拉里宣称收入不平等极大威胁到民主

外媒:希拉里宣称收入不平等极大威胁到民主

参考消息网2014年07月09日09:19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民主党热门总统获选人希拉里-克林顿宣称,贫富差距扩大正威胁到民主,她认同《二十一世纪资本》一书作者的看法,收入不平等侵蚀民主的根基。

北京时间7月8日晚间消息,民主党热门总统获选人希拉里-克林顿宣称,贫富差距扩大正威胁到民主,她认同《二十一世纪资本》一书作者的看法,收入不平等侵蚀民主的根基。

克林顿称:“美国是一场试验,我们有着多种族,把我们凝聚在一起的是民主,她长期而缓慢的接纳了所有人。就算大萧条时期流落街头的人也认为,他们能够经历苦难,实现美好生活。”

克林顿称,现在,人们对整个政治体系“失去了信任”。

她称:“目前相对财富更多了,但不平等让人们觉得自己被困住了。他们不再相信情况会有改善,无论工作多么艰辛。人们不再信任他人、政治体系,我认为这非常威胁民主。”(谷云)

德国《图片报》质疑克林顿,作为一位百万富翁,传闻称其演讲出场费高达20万美元,她的财富是否会让低收入人民困扰。

克林顿称:“当然,我理解,但这不是美国担忧的关键,因为我们总有人比他人更成功,这为社会接受。问题是中低层人民不再相信他们有机会成功。”(谷云)

[责任编辑:赵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