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其他 > 荷兰出新规缩小收入差距

荷兰出新规缩小收入差距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3月13日17:00分类:欧洲其他

据荷兰《人民报》日前报道,荷兰政府出台新规,要求雇员超过50人的企业向劳资联合委员会通报高层管理人员和普通员工的薪资差距,以防止收入差距不断加大。

根据2013年的部分调查显示,荷兰企业的高管收入提高了7.5%,实现三年来首次增长,但普通员工的收入并未提高。

荷兰社会事务与劳工大臣阿舍尔表示,这种现象极不合理,新规定将有利于抑制收入差距增长过快。此外,荷政府还下调了公共企业和半公共企业高管人员的收入上限,从政府大臣级别收入标准的130%(19.8万欧元)下调至100%(14.1万欧元)。

新规定将于明年1月1日起生效,目前超过标准的高管收入将于未来四年内逐渐下调至标准内,仅荷兰央行行长等部分由政府特许的企业高管将不受此限制。(中国驻荷兰大使馆经商处)

[责任编辑:赵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