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国际组织 >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 拉加德:发达经济体尤其应增加公共投资

拉加德:发达经济体尤其应增加公共投资

核心提示: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主席拉加德7月6日表示,全球经济复苏依然脆弱艰难,一些国家应该增加公共投资。拉加德称,在经济增长前景低迷、借款成本较低的全球背景下,对公共投资进行适度刺激能给经济增长提供必要的动力,尤其是在发达经济体。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主席拉加德(Christine Lagarde)上周日(7月6日)在法国南部举行的Rencontres Economiques会议上表示,全球经济复苏依然脆弱艰难,一些国家应该增加公共投资。

拉加德称,在经济增长前景低迷、借款成本较低的全球背景下,对公共投资进行适度刺激能给经济增长提供必要的动力,尤其是在发达经济体。

然而,拉加德还表示,一国增加投资必须满足几项条件,包括有融资成本可负担,以及有改善基础设施的实际需求。

针对这一点,拉加德指出,在全球领先经济体中,许多国家都有较大的基础设施需求,尤其是美国、英国和德国,而法国等经济体需求则较低。

她还表示,重启公共投资的关键条件是公共财政强劲。

她指出,在作出增加公共投资的决定前,公共财政的可持续性应该是必要条件之一。

然而,拉加德还是表示,公共投资可以刺激经济增长,而经济增长可以维持或缩小债务占国内生产总值(GDP)的比例。

IMF将于7月晚些时候发布最新经济预期,拉加德称,IMF7月份经济预期将与4月份有非常小的差异。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