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德国 > 消息:德考虑推举拉加德出任欧盟委员会主席

消息:德考虑推举拉加德出任欧盟委员会主席

汇通网2014年06月04日08:51分类:德国

核心提示:两名法国消息人士6月3日表示,德国总理默克尔已经询问法国,是否愿意推举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主席拉加德为欧盟委员会主席。

两名法国消息人士周二(6月3日)表示,德国总理默克尔(Angela Merkel)已经询问法国,是否愿意推举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主席拉加德(Christine Lagarde)为欧盟委员会主席。

一名消息人士说道:“默克尔私下里向(法国总统)奥朗德(Francois Hollande)提出了这一问题。而奥朗德还未作出最终的决定,但他表示,他认为让欧洲失去IMF主席之职并不是一个好的主意。”

德国政府发言人并没有正面回应,只是表示默克尔重申了对前卢生堡首相容克(Jean-Claude Juncker)的支持。

默克尔承认,容克在欧盟领导人中并没有获得足够支持,如果考虑到欧洲议会选举的结果,其他候选人也有可能出任这一职位。

德国及IMF官员表示,默克尔在5月初访问华盛顿时曾私下里会见了拉加德。两周之后,在德国政府举办的国际经济组织领导人会议上,她们再次进行了会晤。

英国首相卡梅伦(David Cameron)是提名容克接替巴罗佐(Jose Manuel Barroso)出任欧盟委员会主席的主要反对者。他认为欧盟需要新的领导层来实施改革,以应对选民们的不满。英国认为容克是老派的欧洲联邦党人。

英国官员已明确表示,拉加德是一个可以接受的替代人选,另外,中左翼的丹麦首相施密特(Helle Thorning-Schmidt)也是合适人选。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