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美国5月贸易逆差较前月收窄 对华逆差增大

美国5月贸易逆差较前月收窄 对华逆差增大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7月04日08:18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美国商务部3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由于出口增加,进口小幅下降,5月份美国贸易逆差较前月收窄。

新华社记者郑启航 高攀

华盛顿(CNFIN.COM / XINHUA08.COM)--美国商务部3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由于出口增加,进口小幅下降,5月份美国贸易逆差较前月收窄。

当月,美国贸易逆差约为444亿美元,比上月修正后的数字下降26亿美元,比去年同期下降4亿美元。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美国当月出口总额约为1955亿美元,比前月增加20亿美元;进口总额约为2398亿美元,比前月下降7亿美元。

5月份,美国对华贸易逆差约为288亿美元,高于前月的273亿美元;美国对欧盟的贸易逆差约为123亿美元,低于前月的140亿美元。

在计算国内生产总值时,由于进口大于出口而形成的贸易逆差是“减分”项目,因而贸易逆差扩大将拖累经济增长。商务部上周公布的美国第一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增幅第三次估测值(最终修正值)显示,美国第一季度经济按年率计算实际萎缩2.9%,其中净出口拖累经济增长1.53个百分点。(完)

>>更多数据资讯       >>更多数据图表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