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美国就业回升:6月失业率降至6.1% 非农大增

美国就业回升:6月失业率降至6.1% 非农大增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7月04日08:18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美国非农部门6月份新增就业岗位大幅超过预期,失业率降至2008年9月份以来的新低,显示就业市场正在强劲回升。

新华社记者刘劼

华盛顿(CNFIN.COM / XINHUA08.COM)--美国劳工部3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非农部门6月份新增就业岗位大幅超过预期,失业率降至2008年9月份以来的新低,显示就业市场正在强劲回升。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6月份,美国非农部门新增就业岗位28.8万个,高于上月修正后的22.4万个,也高于市场预期的21万多。这是非农部门新增就业岗位连续第5个月保持在20万个以上,主要体现在专业与商业服务、零售贸易、餐饮服务及医疗等多个行业。

当月,失业率从此前的6.3%下降至6.1%,市场预期为6.3%。上一次6.1%的失业率出现在2008年9月份。

6月份,美国劳动力总人口增加8.1万个,前月增加19.2万。失业人口为947万。其中,失业时间超过27周的长期失业者人数减少至310万,占总失业人数的比例降至32.8%。衡量在职和求职人口总数占劳动年龄人口的劳动参与率维持在62.8%不变。 

美国劳工部同时调整了此前两月的新增岗位数据。4月份新增就业岗位数量从28.2万上调至30.4万,5月份数量从21.7万上调至22.4万。(完)

>>更多数据资讯       >>更多数据图表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