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其他 > 欧元区6月综合PMI终值52.8 创六个月低点

欧元区6月综合PMI终值52.8 创六个月低点

汇通网2014年07月03日16:55分类:欧洲其他

核心提示:数据编制机构Markit 7月3日公布的调查显示,欧元区6月综合采购经理人指数(PMI)终值为52.8,与初值一致,低于5月终值53.5。

数据编制机构Markit周四(7月3日)公布的调查显示,6月欧元区企业扩张速度为六个月最慢,但新订单录得逾三年来最快增速,暗示经济增长将在下半年加速。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数据显示,欧元区6月综合采购经理人指数(PMI)终值为52.8,与初值一致,低于5月终值53.5。

6月综合PMI新订单分项指数由53.0上修至53.1,为2011年5月以来最高,高于5月终值52.6。不过其中的一些业务系来自于企业再度降价。

欧元区6月服务业PMI终值为52.8,亦持平于初值,且低于5月终值53.2。

服务业PMI产出物价分项指数连续第31个月低于荣枯分水岭,为49.2,但该指数创下2012年3月以来最高。

Markit首席经济学家Chris Williamson表示:“乍一看,6月PMI调查结果暗淡,引发了对于欧元区复苏在减弱的担忧。但深究一下,仍有乐观的理由。新订单增速创下三年最快,进入下半年经济增速也应该会加快。”

Markit的调查显示,欧元区第二大经济体——法国的企业活动创下四个月最快萎缩速度,连欧元区中流砥柱德国的增长速度亦放缓。

>>更多数据资讯       >>更多数据图表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