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其他 > 欧元区最新失业率11.6% 高失业至少延续一年

欧元区最新失业率11.6% 高失业至少延续一年

汇通网2014年07月02日16:39分类:欧洲其他

核心提示:欧元区5月失业率依然维持在11.6%的水平。分析人士称,欧元区失业率居高不下,反映区域内经济依然难以彻底摆脱欧债危机的负面影响。

欧盟统计局7月1日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欧元区5月份失业率依然维持在11.6%的水平,与修订后的4月份数据持平。分析人士称,欧元区失业率居高不下,反映区域内经济依然难以彻底摆脱欧债危机的负面影响。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同日德国联邦劳工局发布数据称,该国6月份经季节因素调整的失业人数增加9000人至291.6万人,为第二月增加。

彭博调查结果显示,欧元区2014年月度平均失业率将为11.7%,到2016年可能降至11.3%水平。此前,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吉曾警告称,欧元区经济增长停滞导致高失业率,这已成为重要的“结构性问题”。受欧债危机影响,欧元区经济曾出现长达18个月的衰退,2013年上半年,欧元区失业率一度升至12.1%的历史高点。

北欧联合银行分析师科索宁表示,高失业率是威胁经济复苏的一个巨大风险,“未来几个月,失业率可能会略有下降,但仍会在相当长时间里维持高位,至少也会再延续一年”。

国际劳工组织曾针对欧元区就业状况报告指出,财政紧缩政策是导致就业市场形势恶化的主要原因之一。财政紧缩政策造成经济增长乏力、银行财务状况恶化以及货币供应紧张,并由此引发投资水平下降和就业市场萎缩。该组织建议欧元区进行政策调整,修复金融体系,鼓励生产性投资,支持就业促进项目,维持社会保障,促进社会对话,并实施有利于就业的财政政策。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