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华尔街日报前瞻“非农报告”的五大角度

华尔街日报前瞻“非农报告”的五大角度

汇通网2014年07月03日14:33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7月3日晚间出炉的美国6月非农报告如何解读?华尔街日报给出了五个关注焦点建议。

日内(7月3日)晚间出炉的美国6月非农报告如何解读?华尔街日报给出了五个关注焦点建议,可概述如下:

1) 6月非农可能标志着连续第五个月就业新增岗位超过20万个,这将是20世纪90年代繁荣盛世以来的首次。

2) 去年新增就业岗位的逾40%来自食品服务、零售及临时性招工;而经济学家们预计这种趋势将在6月非农报告中延续。

3) 工厂及建筑岗位料仍拖后腿。经济学家预计,制造业及建筑业招聘料将在6月继续拖累整体就业形势,这两个行业在经济衰退前就已表现疲软。

4) 就业市场仍非常松弛。很多经济学家认为,美国失业率夸大了劳动市场的健康程度,部分原因是很多失业者已放弃了寻找工作的努力。

5) 等待薪资增长数据。丰富的闲置劳动力供应令薪资在经济复苏过程中保持承压,而6月非农报告料显示薪资面临同样的情况。

美国6月非农就业报告提前一天至今日周四(7月3日)发布,因周五(7月4日)美国独立日市场休市。公布时间在20:30,与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发布会及美国其他重磅数据同一时间。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