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欧银非农双星辉映 罕见超级日来袭

欧银非农双星辉映 罕见超级日来袭

汇通网2014年07月03日10:24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由于本周五恰逢美国独立日公共假日,传统在周五发布的美国非农就业数据将提前一天至周四(7月3日)公布,这也令欧洲央行决议与非农数据这两大市场本周最为关键的风险事件,罕见地将在今晚“撞车”。

本轮与众不同的超级周行情,即将在今晚正式掀起最后的高潮。由于本周五恰逢美国独立日公共假日,传统在周五发布的美国非农就业数据将提前一天至周四(7月3日)公布,这也令欧洲央行决议与非农数据这两大市场本周最为关键的风险事件,罕见地将在今晚“撞车”。

目前,市场预期美国6月非农就业人口料增21.2万,失业率或持稳6.3%。而欧洲央行本周或将按兵不动,行长德拉基则可能保留未来宽松选项。在近期外汇市场受制于低波动率困扰的背景之下,这两大风险事件的共同出炉,或能令人眼前一亮。

对于不少欧美交易员而言,尽管有些人可能已经开始憧憬起了周末小长假的欢庆,有些则或多或少在近期因世界杯分神,但相信今晚,他们的焦点都只有一个,那便是渴望知道,当德拉基邂逅非农,将擦出怎样的火花。而我们也将与您,一同见证。

美国6月非农就业数据

时间点:北京时间周四20:30

市场预期:美国6月非农就业人口料增21.2万,失业率或持稳6.3%

背景解读:ADP为强势非农“背书”,市场乐观预期能否坐实?

如果要用两个字概括目前市场对今晚非农的预期如何,那么也许没有比“很好”更为贴切的了。路透受访分析师预估中值显示,美国6月非农就业人口可能增加21.2万人,若果真如此,将是连续第五个月高于20万。6月失业率料持稳于五年半低位6.3%。

数据处理公司ADP周三(7月2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素有小非农之称的6月ADP就业人数劲增28.1万人,为2012年11月以来的新高,预期增加20.3万人,前值增加17.9万人,表明美国就业市场延续强劲的复苏势头。

由于此次非农数据发布日期的提前,在初请等一些其他前瞻数据还未公布的背景下,ADP已当仁不让地成为了市场人士预测今晚非农好坏的标杆。而ADP表现如此优异,无疑也让人们对于今晚的非农就业报告充满了期待。

其实,即使在周三ADP数据公布前,华尔街投行对此次非农的预期,便已非常乐观。除了上述路透的调查,《华尔街日报》调查也显示,经济学家对本周四公布的美国6月非农新增就业人数的预计为21.8万人,为2010年5月以来最高预期。

目前,美国已连续4个月新增就业逾20万人,美国经济已基本从严寒天气中恢复。今年4月和5月的新增非农就业分别为28.8万和21.7万。值得注意的是,3月和2月的非农新增就业,分别从19.2万人和19.7万人大幅上修至20.3万人和22.2万人。

穆迪(Moody's )分析师Mark Zandi表示,“基于最新出炉的ADP数据,预计美国非农就业人数将增加22.5万。”高频经济(High Frequency Economics)首席美国经济学家Jim O’Sullivan则说:“数据暗示非农就业21.5万的预期增量有低估风险,但ADP数据的参考也非完全可靠。无论非农数据增长如何,ADP报告为今年就业复苏再添明证,并暗示就业市场从1季度的短暂受挫中起势。”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