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韩国 > 韩国6月CPI同比创19个月来新高

韩国6月CPI同比创19个月来新高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7月01日14:10分类:韩国

核心提示:韩国统计厅7月1日发布的数据显示,6月CPI同比涨幅与上月持平,并创下19个月以来的最高值。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韩国统计厅周二(7月1日)发布的数据显示,6月消费者物价指数(CPI)同比涨幅与上月持平,并创下19个月(2012年10月)以来的最高值。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具体数据显示,韩国6月CPI同比上涨1.7%,与上月持平,创下19个月以来新高。环比意外下降0.1%,预期上涨0.1%。

按各种指数来看,扣除农产品和石油类产品价格,6月核心消费者物价指数同比上升2.1%,环比上升0.1%。

扣除能源和食品价格(经合组织的统计标准),核心消费者物价指数同比提高1.7%,环比持平。

生活物价指数同比上升1.4%,环比下滑0.2%;生鲜食品指数同比下滑7.7%,环比下滑4.2%。

据韩国统计厅分析,与上月相比,农产品和石油类产品的价格有所下滑,但物价同比涨幅与上月持平,整体来看,今年以来物价涨幅在不断扩大。

去年11月至今年2月,CPI同比涨幅逐渐缩小,从今年3月起涨幅开始扩大,但仍低于韩国银行(央行)的物价稳定目标(2.5%-3.5%)。

>>更多数据资讯       >>更多数据图表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