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日本 > 日本5月实际薪资年率跌幅创逾四年最大

日本5月实际薪资年率跌幅创逾四年最大

汇通网2014年07月01日11:15分类:日本

核心提示:日本厚生劳动省7月1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日本5月实际薪资年率下降3.6%,创逾四年(2009年12月)最大跌幅。

日本厚生劳动省周二(7月1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日本5月实际薪资(通过调整以反映消费者物价的指标)年率跌幅创逾四年最大,这是一个令人担忧的迹象,日本通胀正削弱消费者的购买力。

具体数据显示,日本5月实际薪资年率下降3.6%,创逾四年(2009年12月)最大跌幅。

以名义价值计算,日本5月劳动现金收入年率增长0.8%,前值由增长0.9%下修至增长0.7%。

日本5月加班工资(企业活动“晴雨表”)年率增长4.0%,不及前值,前值由增长5.1%上修至增长6.0%。

日本央行(BOJ)曾表示,他们预计强劲的就业需求将推高薪资,并支持消费支出。

然而,部分经济学家已经表达了担忧,称消费支出可能会令人失望,因薪资增速无法赶上通胀上升步伐。

>>更多数据资讯       >>更多数据图表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