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其他国家 > BIS年报:对全球资本市场和房市急速反弹担忧

BIS年报:对全球资本市场和房市急速反弹担忧

汇通网2014年06月30日14:16分类:其他国家

核心提示:国际清算银行6月29日在年度报告中发出警告,称监管者不应忽视房地产价格和信贷增长所显示的无法持续的初步迹象,这可能让借款者容易受到利率上升或景气急转直下的打击。

国际清算银行(BIS)周日(6月29日)在年度报告中发出警告,称监管者不应忽视房地产价格和信贷增长所显示的无法持续的初步迹象,这可能让借款者容易受到利率上升或景气急转直下的打击。

BIS表示,受全球央行极低的利率政策影响,虽然全球经济还在挣扎逃脱金融危机带来的阴影,但是资本市场已经开始显著上涨。

BIS称,某些国家为刺激疲弱经济而将官方利率降至极低水平,这已经推动这些国家的放宽和不动产价格攀升。

BIS在年报中表示,“数个初步警讯暗示,数个国家金融体系越来越脆弱。”

BIS还警告了新兴市场中正在酝酿着的风险,包括中国在内的一些地区,都有迹象显示出爆发银行业危机的可能性。

BIS称,在许多新兴国家和瑞士,信贷对国内生产总值(GDP)的缺口是“远高于暗示有问题的门槛”。

BIS还表示,实质性房屋住宅价格和其长期趋势之间的缺口也暗示,房市的风险正在升高。

BIS的警告显示出对资本市场和房地产市场在脆弱基础上急速反弹的担忧。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