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澳大利亚 > 澳洲6月通胀指标较前月持平 通胀压力变温和

澳洲6月通胀指标较前月持平 通胀压力变温和

汇通网2014年06月30日09:18分类:澳大利亚

核心提示:6月30日澳洲一项民间通胀指标显示,澳大利亚6月TD-MI通胀指数月率持平,5月上升0.3%,4月上升0.4%;澳大利亚6月TD-MI通胀指数年率上升3.0%,为澳洲联储(RBA)2-3%的长期目标区间顶部,前值上升2.9%。

周一(6月30日)澳洲一项民间通胀指标显示,澳洲6月通胀指标较前月持平,因水果蔬菜价格回落,暗示通胀压力在经历几个月高位后变得温和。

具体数据显示,澳大利亚6月TD-MI通胀指数月率持平,5月上升0.3%,4月上升0.4%;澳大利亚6月TD-MI通胀指数年率上升3.0%,为澳洲联储(RBA)2-3%的长期目标区间顶部,前值上升2.9%。

数据还显示,澳大利亚6月TD-MI截尾均值月率上升0.2%,年率上升3.0%。

澳洲联储已经很自信,相信未来一年左右,澳洲通胀将保持在目标区间内,这在很大程度上源于澳洲国内薪资增速疲软。

澳洲联储将于周二(7月1日)召开7月政策会议,预计将连续第10次(自2013年8月降息以来)维持2.50%的低利率不变。

道明证券亚太区研究主管Annette Beacher称:“我们预计明日(7月1日)的澳洲联储会议将符合预期,政策声明将很可能与近期类似……言论中性偏鸽。”

官方测量的澳洲第二季度消费者物价指数(CPI)将于7月晚些时候公布,Beacher预计潜在通胀将涨至仅触及2.75%。

周一公布的调查显示,7月份租房价格、汽油及烟草价格的上涨,被水果蔬菜价格、卫生、文娱价格的下跌所抵消。

6月非贸易类(主要是服务业)物价上升0.3%,今年持稳于3.3%;6月贸易类商品和服务物价下跌0.3%,很可能部分由于澳元的强劲。

6月核心通胀指标涨幅趋缓。除燃料、水果和蔬菜项目的通胀指标较前月和去年同期分别上升0.1%和2.5%。

>>更多数据资讯       >>更多数据图表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