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其他 > 罗马尼亚新任交通部长宣誓就职

罗马尼亚新任交通部长宣誓就职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6月26日09:42分类:欧洲其他

核心提示:罗马尼亚新任交通部长伊万·鲁斯25日晚在总统府宣誓就职,接替一天前辞职的达恩·绍瓦。

新华社记者林惠芬

布加勒斯特(CNFIN.COM / XINHUA08.COM)--罗马尼亚新任交通部长伊万·鲁斯25日晚在总统府宣誓就职,接替一天前辞职的达恩·绍瓦。

罗总统伯塞斯库在鲁斯宣誓后指出,交通部“问题多多”,特别在高速公路建设方面据他了解存在腐败。他提醒说,科马尔尼克-布拉索夫路段高速公路的可行性报告耗资5000万欧元,但有效期现在只剩下约两年时间了。

绍瓦24日宣布辞职时说,他放弃交通部长的主要原因是为了专注社会民主党筹备年底的总统选举事务。罗总理蓬塔对媒体宣布,绍瓦将出任社民党发言人。

当地分析人士认为,绍瓦辞职是因为该国布加勒斯特-布拉索夫高速公路科马尔尼克-布拉索夫路段建设工程一拖再拖。该路段总长58公里,造价约18亿欧元。罗有关当局与法国、奥地利和希腊组成的合资公司今年初签署合作备忘录,原计划3月底签署相关合同,4月底开工并于2017年完工。然而,合同签署至今遥遥无期。

罗马尼亚基础设施欠发达,全国现有高速公路总长600多公里,严重制约了该国经济发展。为此,吸引包括中国在内的外国投资前来帮助道路建设是蓬塔政府的重中之重。

鲁斯是2012年底大选后产生的本届政府第4位交通部长。今年59岁的鲁斯曾先后于2000年12月-2004年3月和2012年5月-8月出任内务部长。(完)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