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其他 > 罗马尼亚议会通过要求总统辞职声明

罗马尼亚议会通过要求总统辞职声明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6月26日08:46分类:欧洲其他

核心提示:罗马尼亚众议长兹戈内亚25日宣布,议会当天以344票支持、零票反对、17票弃权的结果通过了关于要求总统伯塞斯库辞职的声明。

新华社记者林惠芬

布加勒斯特(CNFIN.COM / XINHUA08.COM)--罗马尼亚众议长兹戈内亚25日宣布,议会当天以344票支持、零票反对、17票弃权的结果通过了关于要求总统伯塞斯库辞职的声明。

声明认为,鉴于总统胞弟卷入巨大腐败案给国家最高权力机构带来严重和难以弥补的负面影响,为确保司法公正性、有力打击腐败和团伙犯罪,伯塞斯库应该辞去总统职务。虽然该声明获得通过早在预料之中,但声明并不具备法律效力。

执政联盟之一的匈牙利族民主联盟主席、副总理兼文化部长胡诺尔在投票前说,该党不支持这一声明,总统是否有牵连需司法机构判定,此外总统辞职有损国家政治稳定。此外,亲总统的民主自由党和人民运动党议员抵制了投票。

伯塞斯库23日曾发表声明说,不论议会是否通过要求其辞职的决议,他都将寻求任满总统任期。

罗马尼亚将于今年11月举行总统选举。

本月20日,伯塞斯库胞弟米尔恰因涉嫌卷入涉黑腐败案被司法部门临时拘捕。米尔恰被指认于2011年2月至2012年2月间收受黑帮头目安格尔之子25万欧元贿赂。后者要求米尔恰向司法部门施压,以对安格尔从轻判罚。

[责任编辑:王婧]